close

西元: 1975年12月 5日申時            性別:女性 

八字:                        大運(虛歲)  
     時    日    月    年    2   12 戊子
     柱    柱    柱    柱   12   2 己丑
     :    :    :    :   2   3 庚寅
                     3   4 辛卯
                    ★4   5 壬辰
                    5   62 癸巳
                    62   72 甲午
    戊壬             72   82 乙未
    正正正       劫正      82   92 丙申
    財印官       財印                 
                                   
2056   2046   2036   2026   2016   2006   1996   1986   1976
                          
                          

生於立冬後27天

大運於出生後9個月又20天上運

每逢丙或辛之年白露後17天交脫大運
 

這位命主第一次來是在2016丙申年,哪個月已經不記得了,我只記得她一開口就問事業工作如何?一般女性客戶很少一開口就問事業工作,大多是先問感情後再順便問問工作.看了命盤,我乾脆工作與感情一起說,因為看女性命盤這二者會有共通性,先看哪個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我說: 妳工作一直換,待的公司要越大越好,公司小就很容易換,不過不管哪個公司,妳的薪資不會高,老闆都是暗地裡挺妳,男性主管對妳比較好,婚姻家庭方面得不到先生的庇蔭,一切要靠自己打拼,沒婆家緣公婆不疼,也沒父親緣. 還有脾氣不是太好,話留三分對妳比較好. 

她聽到我說她脾氣不好說話沖,瞬間大笑,回說: 對對對!好多人對我這麼說過,但沒辦法,個性使然,要改很難~但是我老公和爸爸蠻疼我的

我說: 不可能!(事後她回頭算命聊天中證實我說的並沒有錯!)

之後她又回頭來算了不少次,次次都問一樣的問題,就是換工作. 最近一次是2017年農曆11月,當時她有個中意的公司要面試,問我會如何,我說:肯定沒指望,就算通過面試妳也不會去上班,而且得悶半年到2018戊戌年的農曆4月才會有工作,好好回家當少奶奶吧~

當時她根本不信,事後證明完全正確

  解說  

乙木生在亥月,天寒地凍不利木的生長,地支金水相生,寒氣逼人,幸虧月支有個丁火可供調侯,並且其餘都是印比劫,身強無疑,丁火食神可以洩身,身旺有洩又是官印相生,理應很好,但命主的工作卻一直不穩定又是怎麼一回事? 分析之前要先講一個物理現象,燒一壺水時,火開得很旺,水煮開時壺口噴的蒸氣是不是會很猛?肯定是!命主的盤就有這個現象,地支的氣在印比兩星,天干又有比劫相扶,旺到不行,只靠一個丁火食神洩身,食神與傷官,一文一武,傷官表現的現象比較猛,食神比較溫和,但在旺極,食神洩身時,食神也會變得很猛,所顯現的現象堪比傷官的力道,這也是命主脾氣火爆,講話動不動就噴噴叫,再加上地支的正官正印相生,會很守規矩,自詡正義魔人,得理不饒人.

再者,有食傷,不論是否有官星,都會有剋官的現象,食傷剋官就是不認輸,愛強辯,我管你有多強勢,輸贏不論,我一定跟你先槓上才甘願. 在職場上,官星等同上司或公司規章,我沒事就看上司不爽,這工作能待長久嗎? 這八字還有個現象就是地支金水相生,水不弱,會有水旺木漂的現象,也會造成漂泊不定. 再看大運,22歲走庚寅,32走辛卯,都是走官運,庚寅還好,畢竟庚是會合日主,代表我跟老闆長官還是契合的,丁火要攻庚金,力有未逮. 但是辛金就不同了,丁火剋辛金剋得剛剛好,剋的一絲不剩,工作運自然艱辛,能不一年換12個老闆嗎?在這大運時,命主自述罹患過很嚴重的自律神經失調,辛金受傷主呼吸道肺臟受傷外,另一個就是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受傷會導致精神方面的疾病

講到婚姻與父親,地支官殺混雜,生印的是正官,酉金七殺坐配偶宮,代表先生,酉金生亥水不順,所以先生對她的助力微乎其微,她先生愛打線上遊戲,二人婚後住婆家,家裡一切日常花費都由婆婆一手打理,先生薪資也不高,自己平時在外的開銷就差不多了,沒辦法給老婆零用,夫妻倆是各賺各的,各花各的,只有周末外出吃飯時,先生會買單外,其餘的就別想了. 加上命主的盤中並無財星, 口袋空空是可以想見的,無財星也代表與父親緣淺,父親早逝,也是緣淺的一種,因為有食神,食神專生偏財卻無財可生,想生財的現象還是在,命主在聊天時常常提到她父親,想念之情溢於言表. 婆家無緣又怎麼看?一樣看財星. 生我的是印星,我先生是官星,生官星的就是財星,財星等同我先生的媽媽,沒財星就是沒婆家緣,她婆婆怎麼看她就怎麼不順眼. 先生總是多坐壁上觀,絲毫沒有幫忙化解矛盾的作為,這時如果先生的命盤有財破印,哪就是嚴重的婆媳大戰了.

2016年白露後換壬辰運,壬水出現就要注意丁火被滅之時,這個命靠丁火洩秀,丁火一滅或傷,命主運勢就會不好. 丁火要滅,不是看壬水,相信許多人看到壬水就想到丁壬合,但是丁火有乙木相生,丁壬合不起來(原因請回看八字合與化天干篇),要合,乙木一定要消失,從2016到今年(2019)流年中沒有傷乙木的庚辛金,在流月中的庚辛金也傷不到乙木,沒人傷就只能等丁火自己消失. 另一種滅丁火就是丁火自己出來自投羅網被壬水合. 丁酉年壬子月,這時丁就被壬水合走,丁火受傷,命主在這個月莫名被辭退,事前完全無徵兆.但命中地支有官生印,公司主管竟主動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給命主領失業救濟金(命主記得我說半年會沒工作,索性拿著補助金出國玩了一趟,只是玩得不甚開心,這我在事前也跟她提醒過了). 接著是癸丑月,丁火正式受傷,也代表命中丁火消失. 直到戊戌年(2018)丁巳月,巳火生戌土,戌土生申金(不要以為燥土就完全不生金)傷官生財財生官,火再度出現,巳火又會意合申金,代表我的想法與上司契合,此時終於找到正式工作. 命主於今年2019(己亥)年丁卯月又換了工作,為何?讓各位自行分析吧~

(番外篇-再論傷官配印)

書上說食傷配印是食傷過多洩身過頭,有印星(比劫也行)來支撐日主,使平時的天馬行空終於落實,才華得以洋溢,這說法有問題,食傷旺沒印星支撐不就是身弱不任財官,跟食傷旺不忘沒半毛關係,食傷有食傷的現象,身旺不旺有旺不旺的現象,怎能混為一談?十神中任何一顆星的旺衰與否不是看多寡論旺弱,多卻無保護等同沒有,少卻有相生者,等同寡而興旺,印星是專門剋合食傷的,若食傷無保護,印星一來就像打保齡球,再多也是全倒,身是旺了食傷卻受傷,這要如何發揮才華?更別說什麼落實了. 

身弱食傷旺要靠印星來旺日主這說法沒錯,但前提是食傷不能傷到,這印星才會像及時雨發揮作用,身弱要印就不管干支排列順序,也不管印星是干還是支是不行的! 喜用一定要看是天干來還是地支來,來了會不會傷到我所需的,這才是重點,不是遇喜用就不管是干還是支一律好用,從何處來是有很大的差別,用神無用也是枉然,很多人論喜用都不論是干還是支出現,而且也不管陰陽,就只說喜木火或喜金水等等,判運的好壞自然不會準.像這個命例,庚寅運與辛卯運,都是金與木,但陰陽不同,實際的現象就差很多.

傷官配印,不一定非要身弱大運來印星不可,傷官配印以大方向來說就是身旺有洩,所以本身身旺有傷官洩秀也是一樣的,食神配印跟傷官配印是一樣的意思,只是食神與傷官表現出的方向不同而已,身弱時不管是食神還是傷官,這二個不管多寡都是紙上談兵的格局,書上說的規則未必是正確的,甚至相互間有許多矛盾之處. 看八字古書中的規則格局解釋多如牛毛或含糊不清,但只要退一步遠觀這些規則,說穿了也就是旺弱生剋而已. 就看你讀得通讀不通了.

再者,身旺有食傷洩秀,沒有財讓食傷發揮本身應有的功能,最多也就是個參謀學者研究人員. 試想,滿嘴跑火車或滿腦袋的好主意,滿滿的想法或發明卻換不了錢,口袋沒錢不過就是個窮書生又有什麼值得好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