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 1967年 4月20日 辰時           性別:女性 

八字:  時    日    月    年
     柱    柱    柱    柱
     :    :    :    :
                  
                  
                 
                 
    癸乙戊  戊丙甲  癸乙戊  乙丁己
    正劫偏  偏食比  正劫偏  劫傷正
    印財財  財神肩  印財財  財官財             
                                   
 86    76   66    56   46    36    26   16    6 
             12  
02          
                07          

生於清明後15天
大運於出生後5年5個月上運
每逢壬或丁之年白露後15天交脫大運
 這位命主來問命,一開口就要問老公的運勢如何,這跟一般問命者不太一樣,一般都是先問自己再問配偶。我問她有沒有先生的生辰,她說不清楚也不敢給先生知道,我說:那就由妳的來看,但只能看個大略,沒法子太精準,這樣能接受嗎?她說:沒辦法,只能這樣了。

我將她的命盤排好,我稍稍愣了一下,我說:妳的財運很不好,她沒說話。但我又看了大運說:我剛剛判錯,妳應該很有錢,但婚後不好。她說:對了!我又說:婚後二人感情不好,尤其是07年後常吵架,老公在2009年曾外遇,07年後老公的運很不好,老公身體健康如何?她說:還不錯。我說:身體不錯那就是工作運財運很糟。她說:對!工作很不穩定,有房子被搞到沒房子,要租房子住。

我接著說:去年2012陰曆4月得一筆錢,老公給的吧?!她說:什麼他給的?是我跟他榨出來的!他賺了一筆錢,我逼著他放在我的戶頭,免得他哪天又發神經亂投資。我說:可是陰曆7月又沒了,不過這應該是投資行為。她說:這時買了房子。

[解說]

甲木生在辰月,月干甲木剋時干戊土偏財,地支寅木剋辰未土,干支的財全傷到,這本是窮途潦倒的命,但大運走丙午
丁未時,火來通關,救了戊土,這時財星有了活路,就會有錢。在八字裡不論何種十神,如果本身通通受傷,突然有救不受剋,這反彈力量就很大。相對的,本來有條活路,突然全堵住,這傷害的力量也相當猛。

命主就靠這15年累積財富達上千萬,因為命主是16歲起走丙火運,所以很早就出來半工半讀賺錢,也不愛唸書只愛賺錢。

這命中完全無官星,運也沒有,只能靠流年帶官星,這很明顯是會晚婚,2000年庚辰,庚金官星出現,戊土辰土共生庚金,財生官,此年終於想結婚,陰曆四月壬午月,官生印照顧日主,此月結婚。10年前,1990庚午,庚金出現一樣有談戀愛,但地支是午火,本身流年就有剋官的現象,所以在此年無法結成正果。

結了婚後第二年辛巳,夫妻感情就不理想,常常吵到不可開交,這是丁火巳火同剋辛金造成的,原因是她想出去工作,老公不答應。到巳火出來時,老公才軟化,勉強同意。因為巳火是印,一出來通關,讓寅木不再剋辰未土,形成比肩生食神轉生財,財路又通了,為何是老公軟化?因為夫宮坐寅木,所以老公會阻礙她賺錢,火一出來就不再剋著,不就是老公軟化?而且還會幫一把!一個月可賺上快9萬。但好景不長,這只維持半年左右,一到陰曆10月,老公一個判斷錯誤,所有的辛苦全沒了。(為何?請讀者自己動動腦研究研究。)

大運一進入戊申,本是財生官的運,看似不錯,實際不然,大運戊土等同時干的戊,一出來自投羅網被甲木剋得死死的,地支申金有辰土加持,力不可擋,直接傷夫宮的寅木,夫宮受傷,老公的運當然不會好,老公在這10年一直沒起色,都要靠命主幫忙維持家計,難怪她會唉唉叫。

這時同時有幾個現象發生:
1. 財(辰)生官(申):命主的財星會一直支撐著官星,也就是幫著老公。
2. 官(申)剋比肩(寅):變身弱,支持得很辛苦,很累。
3. 第二個現象同時也是剋夫宮,這時的命主就會夾著官威壓老公,這時的脾氣會很火爆。但對自己也沒好處,這是惡性循環。她好幾次要求離婚都無疾而終(剋夫宮的關係),但這十年中申金一直沒被完全消滅,所以想離也離不成。

2009老公外遇,這不好解釋。09年是己丑年,常期被申金欺負的寅木,遇到了丑土,二個相合,對寅木本身來說丑土是財是女人,寅木就是老公,丑土從外而來與我的先生相合,這不能解釋成有筆外來之財被老公搶走,如果是用
的才解釋得通,但這是用的就要解釋成女人來合。但換成另一種十神就未必一體適用這樣的解釋。

她最後問老公的運何時才會好?我說一換了己酉運,寅木不再受剋就好,妳自己也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