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去看一家的風水,覺得有點意思,PO上來作為案例
(照片是跟主人家商議後去補拍的,當時去看時是晚上)

我到現場一看就說這房子是利女不利男,男的一向會比女的早亡,而且會有脊椎病變。主人說:「對!」(阿公,大伯,自己父親都比配偶早亡,自己父親小兒麻痺),大伯母駝背,大伯腰骨不好。問我還看出什麼沒有,住這會不會賺錢?我說:「錢財方面表面上有,實際沒有。另外只要是男的都待不住,脾氣也古怪。」

他說:「大伯生前在附近買了一千多坪都市計畫內的農地,本已為會變建地,但沒想到政府劃路卻沒有畫到這塊地,這塊地現今形同廢地,只能種田。他父親二兄弟,父親(排行老四)在他一、二歲時(35年前)急性肺炎過世,現在是他大伯和大伯母住這。大伯一個月前剛過世,早年大伯年輕時曾發瘋過後來好了,大伯二個兒子,大的在唸大學時就搬出去,之後從未回來住過,小兒子(排行老六)在20年前左右出車禍身亡。他自己和哥哥(主人這房也是二兄弟)也從來沒住過這裡,只有過年過節才難得回來一趟,但不曾過夜。」

我看這風水沒有他講的現象(大伯發瘋,父親急症過世這二件,只有小兒子[主人堂哥]的事有符合),正納悶著到處亂晃,才發現門口新的路旁有一小路,我才恍然大悟,我說:「這大門入口改過,原本不在這,對吧?!」他說:「對!現在的大門是大伯的小兒子過世後才改的。」當他一指出原來大門位置,所講的一切都符合了。他最後問我他能不能住這,我說住暫時一、二個月勉強,長久不行!而且只能住外房,本宅絕對不行。

當時為了主人家父親排行老幾還與主人爭執過,他說父親排老三,我說不可能,是老四,後來他向母親求證,證實我是對的。

 
平面示意圖

 


新路和新大門

舊路

 
舊大門位置

舊大門(從內向外看)

本宅加外房的全景(可以看出為何老六會掛掉,連怎麼撞的都知道)
 
 

從舊大門位置看出去(虎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