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大致說明『風水』的基本理論來源,說白了就是找磁場的規律

在討論這個題目之前,要先定義什麼叫「科學」,什麼是「科技」,什麼又叫「迷信」。

科學」:指對應於自然領域的知識,經擴展、引用至社會、思維等領域,如社會學。它涵蓋兩方面含義:

  1. 致力於揭示自然真象,而對自然作理由充分的觀察或研究(包括思想實驗)。這一觀察,通常指可通過必要的方法進行的,或能通過科學方法——一套用以評價經驗知識的程序而進行的。
  2. 通過這樣的研究而獲得的有組織體系的知識。

科學知識指覆蓋一般真理或普遍規律的運作的知識或知識體系,尤其指通過科學方法獲得或驗證過的。科學知識極度依賴邏輯推理。

科技」: 泛指站在科學的基礎所發展出的技術以滿足人類更
廣泛的需求和慾望。

迷信」:  是對某一些事物迷惘而不知其究竟,但又盲目地相信其說。Encarta百科全書上對「迷信」的定義是:非理性地相信某種行為或儀規具有神奇的效力。這是指人類對外在事物的一種反應。
(以上節自維基百科)

科學在本質上要求懷疑主義,並在實踐中公開倡導懷疑主義懷疑主義要求分析型思維以及批評型思維,要求懷疑一切,即不相信任何未經證實的事物。對已經證實的事物,也要懷疑其時空的局限性及觀察的準確性。未經證實的理論稱作假說猜想,而假說猜想有可能被證明是錯誤的。但也有可能被證實是對的,錯誤的假說猜想必須被拋棄。不能說未經實驗錢的理論或現象就叫迷信,如同『黑洞』,不論它的存在或形成原因和其運作方式,都沒有經過『現代科學』的驗證過程實際驗證過,那相信黑洞學說的,不也叫迷信?

反對風水的人都會說風水是迷信,這句話就有語病,而且說的人本身就不科學,因為根本沒有提出一個公式或實驗結果來證明風水的學說理論完全是錯的,是不符合自然規律。就算有證據證明風水是錯的,充其量應該說風水是假說,而不是用迷信
這個字眼

反對風水的人至今都沒法提出有力客觀的證據來支持「風水是假說」這個論點。那又憑什麼理由要推翻這個理論呢?他們不也是中了「迷信科學」的毒?


而反對風水的大多數人都認為『現代科學』已經相當"科學"所有一切事物都逃不出其所包含的理論。但所謂的科學夠科學嗎?在500年前,當時的人也認為當時的科學已相當進步,足以解釋所有一切道理,但500年後的今天再回頭審視當時的理論和觀念,不是很多都荒誕不經?所以,再一個500年,誰能保證風水的理論仍不能被證實是符合科學的?

當然,在通則理論正式出現前,難免會有人接著眾人對其一知半解的情況下招搖撞騙,但不能因此打翻一船人.。就像西方醫學,可說夠進步了吧?!一般人也都同意醫學是科學。但是錯了!西方醫學是科技不是科學!至今還是有許多不治之症存在,也有庸醫存在,當遇到不治之症或是被庸醫醫到病情加重甚至死亡,你會說醫學是迷信不科學,應該大力廢除嗎?應該不會,為什麼不會?既然有不治之症,表示現代醫學還有盲點,所開發的藥物也不是每個人都吃的好。所以一點也不科學,依照反對方的理論,不符合科學就是迷信!是假說!那為甚麼又要信西醫?

就像感冒,是最容易得的疾病,卻又無法被根治消滅,至今仍沒有特效藥。照科學理論邏輯來思考,既然不能一體適用就是偽科學、假說。那又憑哪一點說醫學就是科學?它充其量只能說是科技。那又憑哪一點可以定論風水(這裡指正體風水)是迷信不科學?再退一萬步,所謂現今科學裡已有的理論公式,都可以用來解釋萬物道理嗎?肯定不行!它就不能叫科學,只能稱科技!在西方科學和科技是兩碼子事,分的清清楚楚,一到了我們這兒就混在一起。

我不敢說風水就是科學,因為沒辦法證明風水理論在其他星系宇宙一樣適用,所以語帶保留,但它不是迷信,這是絕對的。凡事要實事求是,不要亂戴帽子。(連用詞都搞不懂還能證明或反對甚麼?) 

風水其實就是基礎物理學,用物理理論套到風水理論中相驗證,幾乎都可以相符合(例如:摩擦,壓力,重力,磁力等等。如果物理學是科學的話,既然二者理論相符相通,那風水是不是科學,自己判斷吧!總不能說你用A、B、C、D來解釋物理規則就對,我用甲、乙、丙、丁來說同一件事就是錯吧?

所以你可以說你不信風水,但拜託別再說它是迷信,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